淩澌濩落

莫更生涯嗟濩落,天津桥畔有啼鹃

【三炎】恁时荣瘁(1)

 为爱发声❤️

当萧炎来到斗罗大陆遇到唐三

说明:萧炎并非没有去斗气大陆,而是第二次重生后来到斗罗大陆,忘记在斗气大陆的事,只记得自己是从地球而来的了。私设萧炎身化异火,封印魂天帝后死亡,灵魂来到斗罗大陆,在空间中重塑肉身,成为婴儿。萧炎不会再完全想起斗气大陆的事,只是偶尔会想起一点。帝炎(雏形)跟着萧炎一起来到斗罗大陆。


      斗罗大陆,天斗帝国西南,法斯诺行省,圣魂村。

 

    天刚蒙蒙亮,远处东方升起一抹淡淡的鱼肚白色,毗邻圣魂村的一座只有百余米高的小山包上,却已经多了一道瘦小的身影。

 

健康的小麦色皮肤,一头黑色短发和一身朴素的衣裳,那正是唐三。

 

   此时,他正修炼着玄天功,当然,他无法再进阶了,毕竟他的魂力已满十级需要吸收魂环才能继续吸收魂力。不过,此时的唐三又怎么可能知道这些呢。

 

    颓然一叹,男孩儿睁开眼正准备起身离去,入目却并非青山绿水的田园之景,而是空旷寂寥的无人之境,天地间再无半分色彩,只剩白茫茫的一片。

 

    怎么回事?唐三心中疑惑不已,他起身,紫极魔瞳运转,查看着周围的异常。


很快,他就发现不远处似乎有什么东西,快步向前走去,待他看清眼前事物,却又不禁一愣。

 

那是一个看上去要比他小上些许的的男孩,此刻正浮在半空。一身白衣,皮肤雪白,墨发高束,只留几缕青丝垂在耳畔。哪怕双眼紧闭,却也能叫人看出他容貌如画,清丽脱俗。

 

呆楞片刻,唐三上前,待他走近,男孩就忽地从半空中掉落,唐三连忙将男孩接入怀中。

 

正当唐三的手触及男孩的那一刹那,眼前景象忽地一变,唐三已然抱着那男孩立于田野之中了。

 

……

 

一踏入家门,唐三就已经闻到了扑鼻的饭香,那是他清晨做好的早餐。唐三来到他的床边,将怀中的男孩轻轻放到床上,替他盖好被子,这才转身,从灶台旁拿出两个破烂不堪的瓷碗,小心翼翼地将锅中的粥盛入碗中,放在身后的桌子上。

 

“爸爸。吃饭了。”唐三叫道。

 

半晌后,里间地门帘掀起。一个高大的身影迈着有些踉跄地步伐走了出来。

 

破损地袍子穿在身上,上面甚至连补丁都没有,露出下面古铜色地皮肤,原本还算端正的五官却蒙着一层蜡黄色,一副睡眼朦胧地样子,头乱糟糟的像鸟窝一般,一脸地胡子已经不知道有多少日子没打理了,这就是唐三的父亲唐昊。

 

唐昊在桌子旁坐下,大口吞咽着。唐三见状开口:“爸爸,我今早出门,捡到一个和我岁数相仿的男孩,我看他昏迷不醒,便将他带了回来。等他醒了,我会帮他找到父母,如果找不到,我希望他能留下来,我会好好照顾他的。”

 

看着自家儿子眸中的坚定与恳求,唐昊收回了视线,抓起桌上的碗,大口大口将粥灌入自己腹中,然后从口中吐出几个字:“随便你。”接着便不再理会唐三,起身回里间睡觉去了。

 

……

 

是夜,凉风阵阵。唐三来到床边,不知从哪儿又拿出一套被褥,在地上铺开,正准备合衣而眠,室内却突然响起几道轻微的咳嗽声。


唐三一惊,目光落在那床上的男孩身上,只见他嘴唇微张,长而微弯的睫毛不安的抖动,缓缓睁开了眼睛,继而心中一喜,连忙端来一杯热水,再将男孩慢慢扶起坐好。这才开口道:“你还好吗,有没有哪里不舒服?”

 

男孩听到他的话,微抬双眸,清澈透亮的眼瞳定定地望着唐三。


他叫萧炎,是一名来自地球的普通公民,一天,他意外变成了婴儿,在那鸟不拉屎的地方一待就是五年,期间他虽然昏睡着,但意识清醒,知道解救他的似乎是眼前这个少年。

 

“我还好,请问这里是哪儿?”萧炎开口询问。


“这里是斗罗大陆天斗帝国圣魂村,我发现你时,你昏迷在一个空白无人的地方,你知道你为什么会在那儿吗?”唐三道。


萧炎摇了摇头,说:“不知道,我只记得我叫萧炎,其余的一概不知了。”


唐三皱了皱眉,却又很快舒展了“既然如此,你就先在这住下吧,只要你不介意,从今以后,我会将你当作我的亲弟弟一般对待。”


萧炎点了点头,这对现在的他来说是最好的结果了,他没有理由不去接受,“谢谢你,哥。”


一句话,表达了他对唐三的认可与感谢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620)

  1. 共28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