淩澌濩落

莫更生涯嗟濩落,天津桥畔有啼鹃

【三炎】恁时荣瘁(28)

为爱发声❤️

当萧炎来到斗罗大陆遇到唐三


太阳西斜,铁匠铺门前,并排坐着三个娇小的身影,他们穿着同样的衣服,就那么静静的坐着。

 

太阳的余晖带着淡淡的红色落在他们身上,仿佛给他们的身体上烙印了一圈金红色。

 

最左侧的女孩儿偏过头,看看坐在最右侧的男孩儿,双手杵在自己的下巴上,想要说些什么,但被坐正中间的男孩一个眼神拦住了。

 

最先开口的反而是坐在最右边的那个男孩儿,他手中握着一柄崭新的铸造锤,“小舞,萧炎,谢谢你们。”

 

“你谢我们做什么?”小舞好奇的问道。

 

“谢谢你们一直陪着我。”唐三低下头,看着脚下的地面,他的眼神有些迷离,也有些朦胧,但终究没有令泪落下。

 

小舞噗哧一笑,“别郁闷了。你爸爸只是暂时离开而已。总有一天,你们会再见面的。或许,他的离开,只是为了让你更好的成长,让你更加坚强。如果你再这样下去,岂不是辜负了他的苦心么?”

 

唐三脸上流露出一丝苦笑,“或许是吧,可是,为什么他都不让我再见上一面。虽然爸爸邋遢、懒散,看似对我毫不上心,但我知道他是爱我的,他永远是我的爸爸。没有他……”

 

小舞甩了甩头,将自己长长的蝎子辫甩到身前,“没有了爸爸,你还有萧炎弟弟,还有我这个朋友。如果你还不满意,看在萧炎弟弟的面子上,我不介意做你姐姐。快,叫声小舞姐来听听。大家都那么叫,只有你是例外。”

 

一直沉默的萧炎也终于开了口,“失去了爸爸,但你还有我和小舞。不要只看到自己失去的东西,而忽视自己拥有的。如果你还是不甘,那就努力变强吧,三哥。”强到能够追回自己所失去的,保护自己所拥有的。

 

唐三心头一暖,当一个人心里最脆弱的时候身边有人陪伴着,总是一件极为美好的事。

 

“小舞,我们虽然是同年,但你似乎比我要小上几个月。我是一月出生,你却是八月,对吧。所以,小舞你应该是我的妹妹,萧炎的姐姐才对。”

 

“休想。我只做姐姐,不当妹妹。”小舞没好气地说道。

 

唐三却是站了起来,身体一闪,已经蹿了出去,站在萧炎和小舞身前三米之外,“萧炎,小舞,跟我上山吧,我给你们看些东西。”

 

唐三的神色很认真,仿佛像是决定了什么似的。

 

小舞哼了一声,一个闪身,跑出老远,“谁要跟着你了?你跑的有我快?我们来比赛,谁先到山上谁就是老大!”

 

只留萧炎站在原地,看着夕阳的余晖将前面两人的影子拉的老长。他轻蹙起眉,缓缓抬起手,捂住心口。

 

“帝炎,我是不是,忘记了什么很重要的事?”

 

……

 

萧炎爬上山顶的时候,唐三正在向小舞讲解无声袖箭的使用方法,小舞显得很兴奋,一张小脸红扑扑的,煞是可爱。

 

萧炎站在一旁,没有出声。之前唐三刚做出袖箭的时候,就已经跟他说过了。袖箭的威力确实不错,可那只是因为使用它的人是唐三。对别人来说,这袖箭就只是一个防身的武器,在唐三手中,则变成了能够杀人于无形之中的利器。

 

唐三使用这些暗器的情形,萧炎一直都看在眼里。他虽然对这些东西不怎么了解,但作为一个活了两辈子的人,他还是能看得出来唐三摆弄这些暗器的手法是何其熟练和高超。

 

最起码也得从小学加之天赋异禀才能练就如此一身本领吧?这都是唐昊教他的?

 

没有问出口,萧炎压下心中种种疑问。每个人的心中都有着秘密,无论是唐三、小舞,还是唐昊、大师都隐藏了一些东西,他自己不也是吗?来到这个世界已经有些时日了,在这看似平静的生活下,实则暗流涌动。不过,总有一天,一切都会揭晓,自己所有的疑问,都将得到解答。

 

思绪慢慢变得清晰,萧炎脑海中的迷雾终于被驱散,他不再犹豫,走上前,笑着说道:“三哥,你喊我们上山,不会只是为了给小舞介绍袖箭吧?”

 

“当然不是了。”唐三正色道,接着,他顿了顿,看着小舞的眼睛,说:“小舞,你愿意做我的妹妹、萧炎的姐姐吗?”

 

“虽然我出身贫寒,不能给你财富也不能给你势力,但我可以给你我的承诺。我会永远的保护自己的妹妹,不会让她受到一点伤害。”

 

小舞听着听着,渐渐红了眼眶,她转身,小声道:“都说了,我不当妹妹,我要当姐姐……”

 

唐三噗嗤一声笑了,他知道,这个性格有些别扭的小姑娘其实已经是变相的同意了,只是在嘴硬罢了。

 

“实力强的人才是老大,我们两个的比试,你可一直是输多胜少的。”看似在和小舞争辩,但唐三的眼神却格外柔和,眼中隐隐有泪光乍现。

 

来到这个世界后,小舞是除了唐昊和萧炎之外,给予他最多温暖的人了。上山之前,他就决定,如果小舞不愿意成为他们的亲人,他就送她一把袖箭,当作报答。如果她愿意,那么他就发誓一生守护她。

 

至于萧炎,他护他,不需要誓言。

 

看着眼前温馨感人的一幕,萧炎本该觉得心中一暖,但不知为何,他突然觉得有些郁闷。要说按实力来排,明明三个人中间他才最强啊!为什么他就是弟弟,为什么不能考虑一下他当大哥的可能性啊喂。在心中反复告诉自己已经是活了两辈子的成熟的大人了,不能跟小孩计较。萧炎才勉强平复好心情,开口调侃。

 

“小舞姐,以后,小弟就承蒙你照顾了,你可千万要保护好我哦。”

 

“那是当然。”小舞飞扑上前,一把抱住萧炎,还顺势蹭了蹭,“我最喜欢萧炎弟弟了!“


……

 

夜幕降临,它悄无声息地,驱散原本浓郁的晚霞,为天空披上深蓝的绸缎。而当今夜第一颗星辰亮起,在它的见证下,少年少女们许下守护彼此的诺言。

 

他们的故事,才刚刚开始。



 

 

 好久不见,各位!

这章写的我非常的头疼,毕竟是重要的感情章和过度章。一直思考该怎么处理唐三,萧炎,和小舞的关系,最后还是决定把小舞划拉到“亲人”这一列,而不仅仅是朋友。

这章怎么说呢,主要还是想体现他们三人心灵的成长历程吧,萧炎对于穿越异世和自己身上怪异之处的不安,唐三在失去父亲后对未来的迷惘,以及小舞独自一人来到人世间的孤独,他们三多多少少都有点自己的心事。但说来也巧,他们中两个是穿越的,一个是魂兽,其实都还没有彻底接受这个世界,还在小心翼翼的试探。而在这章里,他们彻底敞开心扉,愿意接受彼此,放下对过去和未来的顾虑,而着眼当下。心与心连在一起,亲人之间的羁绊,成了他们在此世扎根落定的根源。

这就是我想表达的啦,不过可能文笔不够,感觉表达的不是很到位哈哈哈。希望大家能够喜欢(。・ω・。)

下一章就要换地图啦!史莱克终于要集结了www不容易啊,大家可以提前期待下小炎子帅气打戏!不过可能还要等个几章…吧?


评论(26)

热度(191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