淩澌濩落

莫更生涯嗟濩落,天津桥畔有啼鹃

【三炎】恁时荣瘁(27)

为爱发声❤️

当萧炎来到斗罗大陆遇到唐三


唐三很快就反应过来。他明白了小舞的意思,不禁失笑,“小舞,理不是这样讲的……”

 

狐狸精这种妖实则来源于唐三上一世中的志怪小说,但说到底,那也只是人臆想出来的,都不知是否存在。

 

通常都是女狐狸精魅惑穷书生的故事,他自己也不太清楚,只是听有些外门弟子闲聊时提及过。只知那女狐狸精明艳美丽、妩媚动人。

 

他之前也只是想逗逗小舞才那么讲,哪曾想……

 

“难道不是吗?那为什么萧炎弟弟一冲我笑,我就被迷得神魂颠倒,连路都走不动了啊?”小舞笑嘻嘻地道。

 

呃……唐三一时也不知该说什么好了,萧炎确实很讨人喜欢。无论是之前村里的村民,还是小舞,又或者是诺丁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很是喜欢他。唐三看着萧炎剔透白皙的脸庞,由于为了挣脱小舞的束缚而用力导致微微泛粉,那双清澈透亮的眼睛望着你,像是波光粼粼洒满星辉的湖面,勾得你心神荡漾。

 

也许,萧炎真是个男狐狸精也说不定……唐三愣了神,心中突然冒出这么个念头。

 

第二天一早,唐三、萧炎、小舞一行人,就穿着诺丁学院的校服,离开了诺丁城,朝圣魂村而去。

 

在这过去的一年里,萧炎的魂力已经有十九级了。六岁的十九级,就连大师也不得不为萧炎的天赋而惊叹。但他暂时也只能在此止步了。萧炎不像其他人要靠魂环进阶,但他要收集异火,这比魂兽更难捕捉,也更危险。之前之所以那么轻松进阶,纯粹是因为遇到了比较亲近他的青莲地心火,以后遇到别的异火,可就不会有这么好的运气了。

 

就连帝炎也一再强调,异火是极其危险的存在,比其他魂师吸收魂环要危险数倍不止,一不小心就可能化为灰,哦不,是连灰都不剩。异火诞生于天地之间,大多数都生出了灵智,它们都有着傲气,不会轻易被人驯服。

 

哪怕萧炎是特殊的存在,也要非常小心才行。而且越到后面,收服异火就会越发艰难,因为到时候异火共存一体,相互之间必然不服。它们就像是寄存于萧炎身体里的“炸药”,每一朵新进来的异火就像是“火星”,一不小心就会将“炸药”引燃。而萧炎这个“主人”势必会受到牵连,尸骨无存都算是轻的。

 

萧炎听的脑袋直抽抽,他知道自己身上有许多秘密。除了他穿越者的身份以外,他还时不时会回忆起来一些他从没经历过的记忆,唤他萧炎哥哥的少女,白发苍苍的老师……都让他感到既陌生又熟悉。以及自称帝炎的有着自我意识,似乎来头不小的强大武魂,和他五岁之前所待的纯白空间。这一切,都让他感到十分不安。

 

但这些他都不能往外说,哪怕是唐三、小舞、大师。他也试着问过似乎知道些内情的帝炎,但它每次都装聋听不见,或是装傻充愣地糊弄过去,他也拿它没办法。

 

总有一天,我会弄清楚一切。萧炎默默在心中下定了决心。

 

这一年里,唐三的收获也是不少,他的玄天功已经达到了第二重中段偏上的水平,按照魂力计算,就应该有十六级到十七级左右了。小舞的实力跟她差不多。两人对比魂力的时候总是相差不远,有的时候唐三略占上风,有的时候却会被小舞反超。虽然都是孩子,但两个人谁也不服谁,这切磋就在所难免。

 

萧炎从来没有参与过他们的切磋。不是他不想,而是他的异火攻击性太强了,他还不能很好地控制,用来比试实在危险。再加上他的等级还比他们高,万一切磋时不小心伤到人就不好了。可要是让萧炎束手束脚的来,对提升实力就没多大帮助了,他就干脆不参加了。

 

而且唐三和小舞也都不是很愿意和他打,毕竟在他们心中,他是需要保护的弟弟。

 

“还有多远啊?”小舞东看看、西望望,顺口问道。

 

“就快到了。看到那边那座山了么?我们圣魂村就在山脚下。”就要到家了,唐三显得很是兴奋。如果不是诺丁学院规定晚上必须要回到学院居住,每天都有老师查房的话,说不定唐三早就带着萧炎回家看看自己的父亲了。

 

因为上一世身为孤儿的原因,这一世,唐三对亲情格外珍惜。

 

很快,三人已经走进了圣魂村,唐三和萧炎的家就在村头,抬手指向房顶那破落的牌子,唐三对小舞笑着说道:“看,那就是我们的家。”

 

家已在眼前,唐三的心情不自觉的变得激动起来,脚下的步伐加快,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家门口。

 

大门像他离去时一样并没有关着,这一直都是唐昊的习惯,毕竟,他这个铁匠铺也没有什么可以被偷的东西。

 

“爸爸,我回来了。”唐三兴奋的大喊一声。

 

小舞还从没见过唐三这样的情绪,站在他背后有些好奇的看着他。在她的印象中,唐三是个挺温和的朋友,平时话不多,但感觉上总是那么忙碌,总有事情做。只有在与他的切磋之中,才能看到他认真的一面。而哪怕就是输给自己,也从未见他愤怒或者激动的样子。

 

萧炎则并不感到意外,他早知道唐三是个重感情的人,对于唐昊这个父亲也很是敬重。他会有此表现,并不在他意料之外。

 

一边叫着,唐三快步向里面走去。

 

萧炎二人跟在他的身后,看着乱糟糟的铁匠铺,萧炎不禁感叹,果真是一成不变啊!

 

“哦,小三,萧炎,是你们回来了。”温和的声音响起。从里间走出一个人来。

 

看到他,唐三不禁愣了一下,萧炎也有些惊讶。

 

“杰克爷爷,您也在啊,我爸爸呢?”唐三问道。

 

里面走出来的正是圣魂村村长老杰克,脸上带着一丝苦笑,将手中一张纸递给唐三,道:“你看看吧,这是你爸爸留下的。早上我来找他,本来是想让他和我一起去接你们的,没想到你们却已经回来了。”

 

一丝紧张的情绪出现在唐三心中,赶忙接过老杰克递来的纸张低头看去。

 

纸上面只有简单的几行字,字迹有些潦草,但却难掩粗犷豪放之气。

 

“小三:

 

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,我已经走了。不要去找我,你是不可能找到我的。

 

你虽然还小,但有自理能力。雏鹰只有自己展翼才能更早的高飞。

 

不用为我担心,你的性格中,继承了许多你妈妈的细腻。爸爸是一个无用的人。你渐渐的大了,爸爸需要去拿回一些本应该属于我的东西。总有一天,我们父子二人会再相见的。

 

我希望你变得强大,但又不希望你变得强大,自己的路,你自己选择。

 

如果有一天你觉得魂师这个职业不好,那就回到圣魂村,像我一样,做个铁匠吧。

 

勿念。

 

唐昊。”

 

看着手中的纸,唐三整个人已经呆住了,满腔的欣喜刹那间化为了无助的失落。

 

萧炎看着唐三这副模样,心中也不好受。他和唐三不一样,他对唐昊并没有什么感情,可唐三不是,他对唐昊是非常依恋的。但他不知道该如何安慰唐三,只得走到他身边,握住了他的手。

 

唐三紧紧地回握住萧炎的手,一语不发。

 

老杰克看着唐三失神的样子,苦笑道:“唐昊这家伙走的一点预兆都没有,前天我还来让他打造农具,他这一走,以后我们还要再找一名铁匠才行。这家伙,真是太不负责任了。”

 

唐三缓缓回过神来,“杰克爷爷,你是说,爸爸这两天才刚走?”

 

老杰克点了点头。“应该就是这两天才走的。小三,别难过,为了那样的一个爸爸不值得。你和萧炎跟爷爷走吧,到我家去。”

 

唐三默默的摇了摇头,小心翼翼的将手中的纸折好,放入自己怀中。

 

“谢谢您,杰克爷爷,家里这么乱,我就不请您留下了。我还要收拾一下。”

 

老杰克愣了一下,他没想到小小的唐三竟然下了逐客令,叹息一声,道:“好吧。不过,你有什么需要,尽管来找我。”无奈的摇了摇头,转身朝外面走去。

 

老杰克走了,铁匠铺内就只剩下唐三、萧炎和小舞了。唐三也不开口,就那么开始收拾起凌乱的房间,收拾着房间里的每一样东西。

 

萧炎和小舞也保持着沉默,帮他收拾着东西。

 

而他们不知道的是,唐昊此时已经抵达了诺丁初级魂师学院,和大师见了面。除了将唐三托付给大师以外,还给了他一块武魂殿的令牌。

 

 

这章好长 ,快夸我!o(`ω´ )o

马上了各位,还有一章就要换地图了!

评论(10)

热度(22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