淩澌濩落

莫更生涯嗟濩落,天津桥畔有啼鹃

【三炎】恁时荣瘁(26)

为爱发声❤️

当萧炎来到斗罗大陆遇到唐三


日子一天天过去,萧炎一众人在诺丁学院学习、修炼、嬉戏打闹,过着平淡却又充实的生活——

 

当然,只是对唐三而言。

 

每天清晨,唐三都会照例趁着朝阳初生去修炼他的紫极魔瞳,上午正常上课,下午到铁匠铺打工,晚上再聆听大师的教导。夜里则修炼玄天功。可以说每一天对他来说都是绝对充实的。

 

唐三只用了很短的时间就得到了铁匠铺大家的认可,石三将提炼金属的任务交给了他,闲暇之余,唐三利用一些废弃的边角料自行提炼,开始了他的暗器制造大业。当然,他只是在铁匠铺中制造一些零件,真正的组装要回到学院后。

 

小舞则凭借自身强横的实力和萧尘宇的帮助,很快就成为了整个诺丁初级魂师学院所有学员认可的老大,她过的就要比唐三悠闲的多了。整天除了吃喝玩乐,就是黏着萧炎。有的时候,甚至连课都不去上。唐三也甚至看不到她怎么修炼。可小舞的实力却一直在稳步提升着。

 

而萧炎,他有小舞的宠爱,之前力败萧尘宇的一幕也给众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。再加上行事稳重,待人温和,很快成了学院中说一不二的存在,也是真正管事的那一个。

 

小舞整天游手好闲,唐三忙得神龙见首不见尾。而萧炎,他该吃吃该喝喝该睡睡,该上课的上课,是三个人中生活的最正常的那一个。

 

“小舞,明天就放假了,你要回家么?”唐三一边收拾着自己的行装一边对小舞说道。

 

诺丁初级魂师学院,一个学期就是一年的时间,在整个过程中学员是不允许回家的。如今一个学年的时间过去了,他也终于能够和萧炎一起回家去看看父亲了。

 

小舞靠在床上,眼中流露出几分落寞,和她平时的活泼开朗大相径庭,“我不回家,或许,就留在学院吧。”

 

一旁的萧炎听她这么说,又见她这副落寞的神情,还有什么不明白的。恐怕这丫头家里的情况并不是很好。于是,他想了想,露出一个笑容,“要不和我们一起回去吧。假期这么长,就我和唐三两个人,多无聊啊。到时候我想小舞姐了怎么办?”

 

萧炎此时也才六岁,清秀白皙的小团子对你露出一个可爱到让人心都软成一片的笑容,对你说着“离开了怕想你”的安慰话,但表情却格外认真专注。

 

小舞本来还在伤心,被他这样一说,顿时愣在原地,大脑都仿佛丧失了思考的能力。

 

反应过来后,她一把冲上去抱住了萧炎,“呜呜,还是我的小炎子对我最好了!”

 

萧炎被她带来的冲击力逼得后退了半步,听她这么说,顿时无奈,“小舞姐你感动归感动,干嘛连称呼都变了啊!”

 

“不嘛。”小舞松开他,开怀笑道,“小炎子小炎子,多好听啊!显得我们关系亲密。”

 

唐三看着这一幕,心中也觉得暖暖的。

 

他莞尔一笑,也道:“我家可是穷的很,没什么好款待你的。”

 

小舞立即双手叉腰,大眼睛瞪着唐三道:“这可是萧炎弟弟邀请我的,你想赖也赖不掉!再说,你每个月的补贴都省的很,不舍得花,还怕招待我吗?”

 

唐三面带微笑的伸出右手,“说到补贴我突然想起来,某人好像还欠我三个银币没还吧。”

 

小舞愣了一下,粉嫩的小脸上流露出几分尴尬,每个月一个金币的补贴绝对不算少,不过,她花钱也实在是大手大脚的,看到什么好就买回来,一点也不顾及是否有用,从来不会理财的她,一旦没钱花就向唐三和萧炎借,已经成了习惯。

 

“不就是三个银币么?等我发了补贴就还你。你还没说呢,我到底能不能去?”

 

唐三微笑道:“你想去就去吧,毕竟萧炎都这么说了。不过,我爸爸脾气可不太好。”

 

小舞毫不在意的道:“人家这么可爱,你爸爸肯定会喜欢我的。”一边说着,还摆出衣服温柔的样子向唐三眨了眨眼睛。

 

别人或许会被她的外表蒙骗,唐三看她火山爆发的情景实在太多了,只是无奈的摇摇头,一点也不吃她这套,“美人计就不要对我用了吧。还好你现在才七岁,要是再大点,或许真有点狐狸精的天份。”

 

“狐狸精?是什么?”小舞好奇的问道。

 

唐三笑道:“就是一种魂兽成精,专门勾引男人的。”

 

小舞愣了一下,看着唐三的目光突然变得有些怪异。转瞬间,她似乎想到什么,转过头看了看萧炎,又回头问唐三,“唐三,女狐狸精是勾引男人,那男狐狸精是不是就勾引女人啊?”

 

“啊?”唐三一时间没跟上她的脑回路。



笑死日常迫害小炎子,小舞不愧是你!

之前一直在想小炎子这个名字该由谁最先喊出来好,果然还是小舞这个起名带师比较合适hh

大家猜猜唐三什么反应?哈哈哈哈皮一下我好快乐

评论(8)

热度(213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