淩澌濩落

莫更生涯嗟濩落,天津桥畔有啼鹃

【三炎】恁时荣瘁(25)

为爱发声❤️

当萧炎来到斗罗大陆遇到唐三


从大师那儿离开后,唐三和萧炎就回了七舍。工读生们也基本上都回来了,正眉飞色舞地说着什么。

 

“萧炎弟弟、唐三,你们回来啦!”小舞坐在那张“三人床”上,看到他们回来,立马跳了起来。

 

萧炎冲她笑着点了点头,唐三则道:“ 小舞,带我去咱们应该打扫的地方吧。说话算数,从今天开始,打扫的任务就交给我了。”之前由于他和萧炎去猎魂森林猎取魂环了,工读生应做的打扫任务全拜托了小舞帮忙。现在他们回来了,自然是由他来做了。

 

小舞瞥了他一眼,道:“还打扫什么啊,便宜你了,以后都不用打扫了。”

 

唐三一愣,道:“为什么?”

 

萧炎听她这话,挑了挑眉,略一思索,便清楚了缘由。

 

小舞有些小得意地道:“你以为我这个小舞姐是白做的么?我们所有工读生的工作萧尘宇那家伙都找人安排了。以后不用我们做了,还照样拿工资。你也算出了不少力,这次就便宜你吧。”

 

说着,小舞上前,拍了拍萧炎的肩膀,“萧炎弟弟,我说过的,以后你在这个学校,小舞姐罩。”

 

萧炎立即冲她竖了个大拇指,“小舞姐威武!”同时在心中赞叹,小舞,不愧是你,这种资本家压榨劳动人民的行事风格简直深得我心啊!

 

一番打趣过后,小舞开口问唐三,道:“你去武魂殿鉴定的结果怎么样?”

 

唐三道:“成了。我现在已经是魂师了。”

 

周围其他工读生听他这么说,眼中都流露出了羡慕的光芒。

 

小舞好奇的问道:“成为魂师有什么好处?不会只是有个虚名吧。”

 

唐三呵呵一笑,道:“好处还是有些的,至少以后吃饭可以吃的好点了。魂师每个月有一个金魂币的补贴。”

 

“一个金魂币?这么多。”小舞现在也明白了金钱的重要性,尽管萧尘宇已经说了,以后工读生的伙食费都算他的,但自己手里有钱总比别人的好。

 

一边说着,小舞从床上跳了下来,兴冲冲的就往外跑。

 

“小舞,你干什么去?”

 

“我也去注册魂师啊,一个金魂币,能买多少好吃的啊。”

 

“那也不用这么急吧。”

 

“怎么能不急,你忘了今天是月末了吗?现在去,连下个月的,说不定就能拿到两个金魂币。”

 

“可是,你能不能穿上鞋再去。”

 

“呃……”

 

“噗!”一旁的萧炎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小舞终究还是风风火火的去了武魂殿,萧炎也和她一起去了,得到了大师能在武魂殿注册魂师的答案后,他正好也准备注册的,就顺便和小舞一起了。

 

唐三心中暗笑,恐怕那位马修诺爷爷又要被震惊一回了,毕竟,小舞可是正宗的兽武魂战魂师,而萧炎有着强大神秘的火焰武魂。论先天条件,都比自己这个伪满魂力要好的多。

 

想到这儿,他走出校门,径直往铁匠铺去了。


注:这篇文是以萧炎的视角来写的,再加上我有意减少原著片段的出现频率,所以原著中唐三那部分的事就会略过啦,但并不是没有发生,比如唐三去武魂殿注册魂师和去铁匠铺我就只是一笔带过,以后也会这样,大家自行想象即可。不然我就得一直复制粘贴,多没意思…就算是与原著重复的片段我也会加点东西或直接改掉,以后整体剧情走向变动会越来越多的!


 挺久没更了hhh,写文真的是让我又爱又恨啊www我写文真的只是为了追求快乐,想把脑子里那些想法和故事都描绘出来,但往往我想它们的时候是激动的,真正动笔时就觉得枯燥。说实话,这篇文我连大结局都想好了,但真正能写到哪儿嘛……就看你们和我对角色及这篇文章的爱了www


 

 

评论(12)

热度(19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